close

練習日期:2011/05/02 11:30,今天好熱好熱,夏天真的來了。

昨天去平溪走走,舒緩我沒報到宵種進階課心中那股遺憾~

星期天的鮮酵版沒滿模,所以今天再努力,一樣是使用26兩的模,粉量530,水量改為65%,今天選擇保守一點 

 

今日搖錢樹要上班,一切相片記錄只能靠自己,單眼跟手機兩者一起用,用手機拍時,搞的手機又是油又是粉~ 剛開始還可以用單眼,但後來發現實在不行,無法單手對焦,且對焦環上也都是麵粉了...所以只好用手機很克難的照相,很多相片,很明顯的,焦都對到別處去了,所以,看倌呀,別以為是自己老花了,是照片糊了

  

  • 室溫29.5度,水溫2.1度,一樣是沿缸邊慢慢加入冰水,略勻後再加入鮮酵,先低速, 再轉高速

toaste_1    

  

  • 打打打,一樣是約打3分鐘左右,打到8分筋時,下奶油,這時手機畫面沾上不少油..,結果,那閃燈也太強了,相片看起來像打了探照燈一樣,好詭異,再打到完成階段,非常有彈性,也不太黏手了。

 

toaste_5     

這是薄膜照,看得出來,我拉的很辛苦嗎? 拍好幾次,都拍不好,對焦點都跑到後面去了,單手要拿手機拍,困難度還是很高,其實這膜可以拉很薄,邊緣也是光滑的,雙手拉麵糰也是可以拉很長,很有彈性,只是拍照不好拍出來。

toaste_11   

  • 麵糰終溫31.2度,因為中午了,所以用夏天的溫度,進行基本發酵20分,時間到時,玩戳戳樂,洞是慢慢慢回,非常好。toaste_12 

翻面再8分,照片沒拍好,搞的翻面後的看起來比翻面前還小,但請看,與那夾子間的距離,真的變小了,它真的有再長大。

toaste_13     

  • 進行分割,每個200G,把麵糰用光光,原本應該是197,但不想留那一點點的,因為現在是正午時間,好熱,氣溫節節上升,分割發酵只進行10分左右。

toaste_6     

  • 進行第一次桿捲,這5糰的樣子,都在1.5~2圈之間,氣泡還是好多,真有力呀

toaste_7        

  • 再休息5分,雖然很短,但麵糰又長大了,泡泡的,進行第2次桿捲,排成前後排拍照,在2.5~3圈間,背景很亂,這是小餐桌兼工作桌,所以雜物很多,畫面很亂,桿捲還要再練,最後發酵後才會美~

 toaste_8

    toaste_9

 

  • 入模,天氣熱,只發了53分,就7分滿了,其實50分時,就有4顆達7分了,只有一顆沒有,所以再等3分,結果其他的就7.5分了,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金邊不是那麼明顯?

 

  • 烤溫210/220 15分,0/220 15分, 0/0 15分

toaste_10     

 

8. 電扇好好的伺候著它3小時,先過晚餐後,再請搖錢樹下班後好好幫我拍,搖錢樹很專業的還拿小板凳墊高點拍出我要的各個角度

 

toaste_2

組織照,切側面一公分來拍"交錯"照,這樣有清楚嗎? 再拍撕片照,搖錢樹教我耍小技巧,先切一小刀,再撕,哈哈..就可以撕到底了,不需像上回,一直撕一直撕,弄到一個大洞都撕不好,這一片,也有不錯的彈性,拍完照,它就功成身退,當成酬勞,進了搖錢樹的五臟廟,評語是:"怎麼那麼Q呀? 好吃!!!"

toaste_3

吐司片的組織,有天理,唯底皮部分,仍跟上回一樣,還是比較硬一點,是沒像餅乾那樣硬,像也沒像上課的成品般柔軟,因為本次烤溫跟上次是一樣的,並未做修改,我在想是不是應該再來降一下烤溫會好一點,屑屑很少,比上回更少,跟麵包刀來個對比,那是刀刃23公分長的刀子,此回的雲就有拍出那個光了

toaste_4

照例留下隔天要吃的早餐份量,順道看有沒有老化,另一半包起來,分給公司的試吃員吃~ 隔天吃,一樣是好好吃,試吃員是隔天的晚上吃的,一口氣嗑掉3片,也很說好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